《那些愛情的關於》—— 之一


// #那些愛情的關於——之一//

我一直很想寫下有關我和他的故事。
我和他之間在晴天雨天裡所發生過的事,若變成了故事,想必是很有看頭的。
我知道,因為我是創造故事的人。
然而我遲遲無法動手。
過往的回憶一直如電影般重複在心湖裡反映,卻無法使之化成文字,對於一個一心想利用文字倚靠終身的我來說,非常殘忍。
或者,我不應該寫我和他的故事。
我應該寫我和他們的故事。
我對他們同樣有過精彩與哀愁的情緒,故事的娛樂性爆炸性也不亞於我和他,所以,我不寫我和他,我寫:我,和,他們,和,愛情。

那些愛情的關於——在我失去他們中的之一時,我認識了,妒忌。
現代人喜歡一人之時,會不受控制去翻查他facebook的所有照片。
偷偷把人家的照片從尾看到頭原並不是我的嗜好,但是帶著些許蜜糖些許苦瓜些許檸檬的滋味,去看著自己喜歡的人從中青到青少,那些歲月在他們外形留下的變化,能令我誤以為自己是了解這個人的。
於是,我知道了他——其中喜歡過的人,曾經陪伴在他身邊的其他人。

那個女人的美麗使我自卑而妒忌。然而,自卑是對他;妒忌也是對他。
在他面前,我變得無法抬頭不能泰然。
他曾說過,過去的女友會是他一輩子的最愛。
雖然我不是很相信,因為當一個人要拒絕你時,什麼鬼話都說得出口;鬼話聽得多的人,首先最不會相信的詞語就是一輩子,永遠,最愛。
尤其,他是我第24個男人,他說著這話時,我還赤裸地躺在他身邊。
能夠擁有一個“一輩子永遠最愛”的說法,竟成為了他最好的護身符,這就是我妒忌他的理由。
他那麼真心實意地去相信自己認為的“最愛”(或“真愛”),讓其他喜歡他的人再也沒有攻破與傷害他的心防,難道不是我一直應該學習並運用的陰謀術嗎?
對他感自卑根源來自我內心的完美主義,而對他感自卑的導火線源自我的裸體——被他欣賞的我的裸體。
他那個從前的女友,也被我以facebook照看過;她的身體與我的身體是完全兩回事,她比我好。
他看過摸過品嚐過那樣的身體,怎麼還會欣賞我的身體呢?
在他欣賞的同時,也在所難免地暗中以我與她做比較,當他始終認為她比我好,還悄悄地慶幸自己深愛的人是她不是我的時候,我如何能在他面前抬頭?
何況,我連一次證明自己在穿著衣服時也能引得他著迷的機會也沒有。

我想妒忌源自於自卑,因自卑而產生的妒忌,卻太叫人氣憤難平。
不過,我倒覺得幸好自己是妒忌他而非羨慕他。
只懂羨慕,不知妒忌的人太散弱了。
羨慕是無反擊的能力,而妒忌卻有閃耀的動力。
只有讓自己更加明亮,才能在燦爛之中絢麗全場。

哪怕這是一個在光明裡迷失的年代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点滴(肆):After our 《SMS》……We all are Angel ^^

人只有活得夠久,你才能知道什麼叫做麻木

那个女孩的性事 II