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致墨綠先生的三十六封信》- 第柒封:到此為止 II

親愛的墨綠先生,

還記得亥君嗎?在第二封信時,他是我的主角。

說來慚愧,那時信誓旦旦地說與他“到此為止”,結果還是敗在“各取所需”的前提下,而繼續各取所需的關係裡。

雖然慚愧,但其實沒什麼想要去反省。反省這回事,是當我們真心覺察自己或許真的錯了才會去做的事情(所以反省不是什麼主流之輩);本來就不覺得與亥君這一段有什麼錯誤可言,那些口口聲聲說偷情萬惡、出軌該死、姦夫打靶、淫婦砸石的偉大民眾,只能用功利說詞來解說忠貞之好,卻對自己深痛惡絕的偷情說不出個所以然來,而且還偷偷嚮往;這樣的價值觀不是我所追求,自然別指望我會當作一回事來處理了。

在亥君的訓練下,我已經不再煩他了。

不止不煩他,誰都不想煩了。

於是,某一天,就跟他說,我不想再跟你做了。

其實,這個“不想再跟他做”的念頭不算是即興演出。在我腦海裡已經搬演了無數次,可是礙於對性慾的某種執念,令我放棄不了他這個性愛人偶。

性愛人偶之詞,是我說的。在某一次與亥君的吵架中,我忿氣地自虧為他的性愛人偶而已,因為他只想跟我做,而不想付出任何一絲愛意在我心裡。

日復一日後的結果是我也把他當作性愛人偶了。

然後,我就膩了。(由此可見,我沒有戀物癖,雖然我認為萬物皆有靈)

我對我們千篇一律的性行為過程興致缺缺,我對等待他的空檔時間毫無耐性,最重要的是,我不再想念他了。

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不再想念他了呢?

我居然一點記憶也沒有了,只知道有一天突然就把多年的猶豫不決給實行出來了。

他一開始說無所謂,卻開始增加了找我的次數;出於慣性,我還是照樣赴約,照樣是隱秘無人的空檔時間與空間中見面;他也出於慣性,當我和他再也無法閒話家常後,他就行動了。

我拒絕。一再。一再。一再地拒絕。

他終於知道我不是在說笑了。他不解不明不了,然後我和他的矛盾也終於全都一次展現出來。

亥君與我極度相反的兩個人。可怕的是我和他的不同不是可以讓我們互補卻是使我們大吵的靈藥。

只要不性交,我和他根本水火不容。

一次,又鬧得不可開交,他說他無法跟我溝通,揮袖離去。那時,我著實是難過不已,不為失去一個情人,為的是失去了一個朋友而心痛。我總是很天真地認為做不成情人,可以成為朋友;我這種天真想法至今還是持續着,你知道我的,我不會變的。

可是,他仍不死心再一次轉換方式向我求歡,我不從,自然又大吵;這一次,輪到我確認我與他是真的無法溝通的一對,除了性交的默契,我們什麼都沒有,我徹底絕望了,我真的要放棄了。

我說,不要再來找我了。這句話出自於我口中,別人不懂,你會知道我的艱辛吧?

過了很長一段時間,長到我認為我和亥君就是這樣從此兩個世界時,他最近又找我了。

他依舊關心我的生活,他總是很關心我的生活,大概是很怕頹廢的我會餓死吧!他說要介紹工作給我,雖然他常常都介紹一些我非常不感興趣的工作給我,但是我知道他關心人的方式就只有這種,所以也沒說什麼。他要求見面,可我一直沒抽出時間與他會面;某個深夜,他突然來電,說他喝醉了,要來見我,我說好。

說來也是好笑,我還蠻常遇到那些愛喝醉了才找我的男人,我習以為常了人們發酒瘋時才想起我,大約我在他們心中就是那麼瘋的人吧?

總之,我們最終還是見面了。

而他問了一個我意想不到的問題。

他問我,有沒有想念他?

我語塞。

是真的沒有料到他會這樣問,也是真的發現,原來這段日子以來,我真的沒有想念過他。

我逃避了他的問題。

以他的性格,原本不該再追問下去,卻居然繼續重複問題,甚至最後,他說,你就不能夠說你有想念我嗎?

我又震撼了。

這些話,這些問句,我真的從來沒有想過會出自他的口中。

我多想欺騙他,但我騙不了,我才知道我對他真的一點感覺也沒有了。

其實,我挺崇拜謊言的。尤其在感情事上,能夠獲得謊言的一方才是最幸福的,儘管是一種無知的幸福,不過,值得。

別跟我來什麼坦誠相對的價值觀,那些都是騙小孩的把戲。這個世界若沒有謊言的話,都不知道該怎麼運轉了。若不是心裡還有所牽絆,根本就連謊言都懶得說,自然更不會管我的去留了。

所以,有些謊言,我一直相信着。

亥君是不是又一次為了求歡而問了那些他不會問的問題,還是因為他真的喝醉,或者他真心求問,都無所謂;重點其實是我不願對他說謊,他難過,我遺憾。

除了遺憾,我想不到更好的形容詞了。

曾經,我那麼著重於他,為了他對我的一無所知而大動肝火,到現在我已無所謂他仍然記不住我的生日了。

他不明白我為什麼非要舍他而去?他就算無法給我一個名分,但至少我還是可以擁有一半的他。

人有時候就是那麼天真,其實他只要稍微想一想就知道,我從來都沒有擁有過他的一丁點兒,哪來的一半之說呢?

不能見光的感情,無論多深厚,終究只停留在回憶裡。

偶爾,偶爾回憶,就好了吧?


紫色背包


P/S:我把他放在心上時,他沒把我放在心上;終於有一天他把我放在心上了,我卻除了遺憾,什麼也還不了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点滴(肆):After our 《SMS》……We all are Angel ^^

人只有活得夠久,你才能知道什麼叫做麻木

那个女孩的性事 II