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人節快樂



我愛你。

這句話,何其困難,又何其容易。

要如何對所愛之人說出這珍而重之的一句話?

又或者,要做些什麼才能讓所愛之人知道自己的愛意是怎麼樣的?


這不是一個容易去愛的時代。
愛這個動作已不僅僅是將她娶回家或者嫁給他。
每個人有太多的包袱與抱負去阻礙愛情的完美,然後我們只能稱其為遺憾美。

這真的人類最虛偽的行為。


愛情是屬於兩個人相愛的浪漫故事。
偉大的愛情都是有情人不能成眷屬。
剩下的,只是偉大的成全,並非愛情。

只要你愛的人不愛你,你能擁有的就不是愛情,而是單戀(看吧!無論付出多少,都只有戀而已,根本沒有愛的資格)。


可我還是覺得單戀也是愛,也是一場愛情。


不過,單戀是一堆發臭腐爛的愛之化糞,幸運的話,就能滋潤他人開花結果;悲慘的話,就是一場自食惡果。

人人都說,愛情是不公平的。細想下來,就會發現,愛情之所以不公平,因為愛是一種和平的行為。

公平是一種撕裂的 動作。把所有物撕裂成人人皆有,那才算公平。
和平是一種獨占的行為。以愛之名將所有物霸占到底,其他人不得異議,才有和平的出現。

在所有政治、教育、媒體、經濟、藝術都吹捧著愛情萬歲的情況底下,公平是不可能出現的。
爭取公平的目的是不想再有人被犧牲,但是和平講求的就是犧牲大部分的小我去完成一個終極大我。

這就是愛情是不公平的真正原因。


我一直覺得以道德去約束一個人的心是最狗屎的事情。

所以我不相信忠貞這回事。要我去相信忠貞等同叫我去食屎。

我相信愛情裡會有至高無上的唯一,卻不信唯一之下會沒有次等、三等、四等、等等……

無論賈寶玉如何鍾情林黛玉,他依然被其他美麗的婢女戲子所吸引。

就算羅密歐與朱麗葉雙雙殉情,在朱麗葉之前,羅密歐也狂迷另一個女子。

當然,世間幾十億人,一生只愛一個的故仔當然有得講。
但只有唯一的愛情太殘忍了,那種心臟只為一個人跳動的愛情於我而言,是漫長的Saw系列,一集又一集,虐殺不完,血腥不斷。


我如何得知?我曾經歷。我在經驗。我將經營。



有些事情是一輩子的。
有些人也是一輩子的。
在愛情裡,相愛就是宣示主權的話,那麼單戀就是被迫成全。
我被迫去成全那個人。
用我一輩子的幸運與公平去成全他的愛情與和平。



有夠白痴。




炫耀相愛有多幸福呢?哀嘆單身又幾悲慘呢?

在生命、生存、生活之間奔波之時,我的愛情讓我領略到的極致,是我永不放手的目的。




我真的很好奇:這麼一場無花無果的愛情,究竟會把我帶向何種境界呢?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点滴(肆):After our 《SMS》……We all are Angel ^^

人只有活得夠久,你才能知道什麼叫做麻木

那个女孩的性事 II